我們這次的義大利之旅所遇到的扒手次數不多也不少,粗略有四五次左右,我來大致上說明一下在威尼斯遇到的情形。

我們這天的行程是跑完聖馬可廣場之後就搭船回到我們居住的飯店-威尼斯聖艾勒納英迪格酒店休息,影片中有一位帽子反戴穿著黑色短袖上衣跟七分褲的年輕人(外國人我無法正確的判斷年紀),這位年輕人從聖馬可的碼頭上就一路尾隨我們,在船上時也離我們團員非常近,眼角餘光幾乎都沒有離開過我們,不過我們的領隊-何姐(Barbara)擁有相當豐富的義大利旅遊經驗,從聖馬可碼頭時就用耳機提醒團員們要小心這個年輕人,所以其他人也都非常謹慎,我藉此難得的機會一路跟拍他,在威尼斯的東南角的碼頭上拍到了相當珍貴的畫面。

正當我們下船準備往飯店方向前進時,年輕人快步走近我們其中一位背後背包的甲團員後面,已經有要出手的態勢出現,所幸另外名團員出言阻止,甲團員警覺的回頭察看,也驚動了年輕人導致他行動撲空,過程的開始跟結束都很快,可是讓我嚇到的是,從影片畫面中,我們沒有注意到的是另外一個走在我們身邊背著紅色背包的辮子姑娘(外國人我無法正確的判斷年紀),這一對男女其實是一組的拍檔,因為我們之中有人發現,這一對男女從上船到下船的這段時間,乍看之下都像是不認識的陌生人,可是從年輕人撲空準備搭船返回老巢或是繼續工作時,辮子姑娘跟著他一起搭船離開,然後兩人在船上開始對談,對談之中一直在看我們這群人,顯然是在討論我們剛剛差點發生的緣份。

何姐(Barbara說,這對搭檔依照剛剛情況就是男生去偷,得手之後會用最快的速度將偷來的東西交給女生那邊,女生立即搭船離開現場,沒突發狀況的話也有可能兩人一起離開,可是一旦有狀況,男生會故意吸引人群的注意,讓女生有時間逃離現場,總之就是兩人互相分工搭配,他們拿的船票類似月票或是季票,只需要刷卡就能夠快速的搭船離開案發現場,時間抓的很準也十分具有組織性。

何姐(Barbara)又說扒手在義大利是屬於工作的一種,這是少部分人賴以維生的技能,他們不以為恥,反而內化為是一種生存的手段,我當然非常的不認同這種人生觀或是生活態度,那我現在努力工作豈不是變成呆子,不過我在別人家的地盤上也要尊重一下他們的職業,真被偷走也只能算自己倒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鳥杰 的頭像
    鳥杰

    鳥杰的電影狂想曲

    鳥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